这个人除了爱一无所有。

【嘉金】恶之花

它,他都指黑金。我流瞎扯。片段流,前和后我都想好了,但是懒。
想要评论哭哭,没同好没动力。
私心觉得罗斯看不起弱气的金,所以他不喜欢甚至看不起金,却无可避免地被黑金吸引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它是人们的恶念所化,”格瑞毫无波动地说着:“它成形之时正好金在附近诞生,于是附在金的身上。”
他略低头,温柔烟波淌过被黑色箭头紧紧缠绕的金:“但没想到它不仅没能控制金,反而受到金的记忆感情影响,形成新的人格。”

“但说到底,它不过是一份 念 而已,化掉它,金就回来了。”

说着格瑞抬起手,元力在形状奇特的器皿里化作星斑,那光点在空中徘徊两圈,向着金飞去,却半路被飓风吹散,在漆黑的天幕中摇摇欲坠。

“别开玩笑了。”
嘉德罗斯咬着牙,声音颤抖。

“你想告诉我什么?”
他将长棍舞了个花,带起狂风阻止奔向金的光芒。

“它?你们把他当做什么?你们不要他,你们不要他……”

他双目充血,元力骤然暴涨,心口剧痛,声音仿佛在鲜血中挣扎——

“那就把他还给我啊!!”



他在黑暗里浮沉着,静静看着外面的一切。

金发暴力狂为他挥舞着武器,碧色刀刃划过他的侧脸,血染了过分硬挺的眉目,狂风袭乱他金白衣服,却依然不知痛楚一般执着向他奔来。

他轻轻笑了,是真正的愉悦。

我也,被人需要了呢。

全身骤然传来剧痛,仿佛灵魂开始分崩离析。大脑不受控制,竟然回放起可笑的过去。

他拒绝去回忆的过去。

贪婪,暴虐,挣扎,哭号……

他就在那之中诞生。

他不会热情,不懂包容,不交真心,只学会了冷漠残暴,杀戮成性。

他从来不觉得自己不对,可是所有人都说他错了。

他们爱着金,所以要消灭他。

可是……

他半睁开右眼,痛楚涣散了瞳孔,他用力呼吸,身体却越发不受控制,散成黑色的烟雾。

最后映入脑海的,是仍然狂舞在空中的金白色身影,那人疯了一样向他伸出手,嘴唇不住开合,重复着话语。

那话语暖在他心口,哪怕灵魂湮灭,也觉得不足为惧了。

他笑着回答,血红色双眼褪成天空海洋般辽远的蓝色,那些肮脏邪恶终于消失无踪。

金睁开眼睛。

他消失了。

嘉德罗斯的话语响在耳际,金知道那个人已经给过回答,那句话荡在他心口,明明是最罪恶的人说出的话,却是连金也可以感知到的缱绻不舍。

“把他还给我!”

“我永不会离开你。”

恶念在世间孤独行走,谩骂厌恶不动摇他分毫,他却自己消失在了一双金色的眼睛里。

在那双狂狷又澄澈的眼睛里,恶孕育了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黑金是恶念所化,越邪恶越强大,但唯一可以杀掉他的,却是他最为珍贵的,是爱。
产生了爱,它变成了他;爱意使他包容了恶,也抹杀了他自己。

评论(3)
热度(13)

© 温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