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人除了爱一无所有。

【安雷】一个深夜小甜饼

投喂给千华女神,她今天扎了我一刀于是我决定深夜报社(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。

我千华女神一级棒我爱她一万年。

深夜报社,是糖,主厨安美食家雷。

仓促写就情帮忙捉虫谢谢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安厨?还不下班啊?”助手颤巍巍地扒在门框边,敲敲冰箱的门,惊醒看着一只完整新鲜的现宰小羔羊露出诡异而甜蜜的微笑的主厨。

“啊?”安迷修这才回神,滋溜一声吸一吸不存在的口水,闪躲似的将目光移开,耳尖却悄悄攀上鲜红,像半熟的番茄。

小助手看着主厨,扒着门框的手哆嗦了一下,脑中飞过明日凹凸日报头版头条:凹凸酒店星级主厨安迷修深夜对鲜嫩生羊露出可疑红晕,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???

生羊?红色的血?白色的脂?粉色的肉?安厨甜美而期待的微笑?

我的妈呀……小助手两股战战,小助手几欲先走。

“等等——”
轰隆一声,小助手眼前一黑。

“小马啊……”
“啊…安厨,咱们有话好说…”小助手泫然欲泣。
“哎。你知道我平时最喜欢你,今天帮我个忙?”
“啊?什么忙?”助手小马仿佛又看到了明日的太阳。

安迷修赧然一笑,举起手中刚刚现宰了羔羊的刀,血水顺着他白色袖口没入衬衫。

“我记得,你的肉烤得挺好吃。”

歪?妈妈,我爱您。




“嚯啊安迷修,今天下血本了啊!”雷狮僵着身子在安迷修帮他拉开的椅子坐下,看到满桌大菜瞬间眼前一亮。

“呃…”安迷修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脸上飞起可疑红晕,声音越来越小如同蚊子嗡嗡:“为了你也没什么……”

“四么?”雷狮塞了一嘴吃的含糊不清地说:“安泥鳅你怎么肥四?脏开嘴巴嗦话。”

安迷修额头暴起一颗井字,强忍着把雷狮一头摁进面前汤水的冲动。

算了,他暗暗告诉自己,这一盆汤不少钱呢。

于是他整理心情,在雷狮看傻逼一般的目光中整理好黑领带白衬衫,啪嗒一个响指。

灯黑了,小提琴奏起壮烈的流浪者之歌。

雷狮筷子上的肉吓掉了。

“安迷修你他妈是傻逼吗?信不信老子把你脑袋摁汤里!”

啪嗒。

浪漫的暖橙色小灯亮起,漾出海洋般的波纹。

安迷修用充满爱意的目光注视着雷狮,雷狮一个哆嗦。

“哎,不要这么粗鲁。”他温柔地抬起汤勺,“看这汤。”

奶白色的浓汤因为他的搅动翻起花,若隐若现其中金黄色的玉米。浮在表面的油花被搅散,热气带着奶油的淡香蒸腾而起,玉米的清新,小羊排骨的香嫩,迷迭香的沁人心脾,柠檬汁的酸淡适宜,随着他轻轻搅动的节奏,化作柔软的丝绸将雷狮包裹其中。

“尝尝。”安迷修小心地推过去,绿色双眼有着满满的期待和掩盖极好的紧张。

雷狮溺在奶油玉米排骨汤的海洋里浮浮沉沉,拿起勺子轻轻搅起一勺,颀长手指挟着墨绿色竹筷搅进奶白色浓汤,拇指用力——

“安迷修,肉呢?”

“嗯?”什么?安迷修觉得可能小提琴太美妙扰乱了他的双耳。

“肉呢?!没有肉你管这叫汤?!”

“不不不,有有有,你看你看,炖烂了……”

“哦?”雷狮抿一口汤。

那是什么感觉?舌尖像有什么在翩跹起舞,味蕾炸开无数花火,甜,香,柔和,浓烈……

天堂。

雷狮投给安迷修一个赞叹的目光,随即低头专心喝汤。

??
等等??
安迷修欲哭无泪,只好Plan B。

“等等雷狮!”他硬着头皮对视雷狮滋滋放电挡我吃者死的目光开口,“尝尝这个?”

“哦?苦瓜挖空填红豆?表面发亮,嗯,淋了蜂蜜。”

“你尝一尝。”

雷狮夹起一块:“看着很好看,你用心了,不错。”

“是吧,但是你还没有感受到它其中深层的心意,你看,红豆生……”

“红豆生的?”雷狮用力嚼了嚼,“不生啊,苦瓜提前焯过水浸过糖,腌制后很好地化掉了苦涩,但是保留了清香,红豆软糯,先蒸制碾碎又烤过了吧,有些黄油的香气。唔,红豆不太甜,所以表面淋有蜂蜜,不错。”

安迷修看着他品尝美食的满足表情,顿时感到一整夜的辛苦完全值得,只是,还有最后的重头戏……

“来!雷狮,猜猜这是什么?”
安迷修指着桌子中间最高的被盖住的盘子。

雷狮放下筷子,给了安迷修一个不会是炸弹吧的目光,触及到对面滋啦滋啦冒着红心的奇异电流后还是收了回来。

他咽了口口水,看了一眼周围温柔的氛围,身边回响着柔和(?的小提琴声,如此适合的时机……

“不会是……”

“锵锵——哈哈哈哈你一定猜到了吧!”

金色的流光,暗红色的主色调,绛色包围下闪烁着隐隐光芒的金白色,浪漫的橘色灯光下周身仿佛流淌着光华。

“哈哈哈,是东坡肉啊!你最喜欢吃的!”

安迷修我日你的马耶……

雷狮僵着微笑,伸手夹起一块肉,看着安迷修,双眼放电。

然后一手捏着他下巴另一手的筷子就戳了进去:

“吃吃吃!吃不死你!!”

“等等等等!!小马小马!!!雷狮别急别急,我就和你开个玩笑哈哈哈。”

助手小马拖着疲惫的身躯,端着一盘鲜亮嫩香的羊肉串走来。

安迷修无视他的小马哀怨而悲切的目光,接过香喷喷的肉串递给雷狮。

雷狮双眼放光,仿佛愤怒疲惫一扫而光。肉串张开天使般纯洁的双翼,排着队一点一点向他走来,而天使一侧,安迷修温柔看向他。橘色波浪映在他湖绿双眼里,映在他递来的金色肉串上:

“雷狮,嫁给我吧。”

雷狮听着悲壮得让人想哭的流浪者之歌,接过肉串,却真的感到鼻子酸酸的:

“安迷修你个傻逼戒指穿在签子上让人怎么吃!!”

———Fin————

评论(5)
热度(39)

© 温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